相安

第十章:尘埃落定

(遗落人间的九尾狐🦊偏爱在民间唱戏做角儿,古灵精怪的捉妖师👻最喜偷溜仙门顽皮。一对天敌阴差阳错命运交织,跨种族的爱恋又将如何上演,一切尽在每周日晚十点的《暗香铃铛谱》,短篇连载期待你的关注!)

  在此鸣谢豆子姐姐的好点子以及楠酱的大力支持!🌱


老先生看着熟睡的月依,对不起,实在没办法了孩子。


这已经是我能想到,你们最好的结局了,虽然再也不能相见,但是各自安好,又岂非是一段佳话呢。


外面起风了。


“张云雷,很多事情,想必你都已经知道了。”


“老先生,您就是月依的祖父吧?”


“正是,只是这命运说来好笑,我们却是以这样的方式见面了。”


“您是奉命来取我性命的吧,其实大概都猜到了,只是可惜了这世间种种,还是不要告诉月依了,上一辈人的怨恨我来偿吧。”


“你当真偿的了么?再说本就与你无关,你又何需这般。”


张云雷倚着枕头想要起身再看一眼这皎洁的月光,大概不多久月依也会忘了自己吧。


其实他并不希望月依为自己流泪,哪怕是开心的泪水,只要她记得曾经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就够了,这条小命要是能抹平一代人的恩怨又怎么能说不值得呢。


“你果真能给她幸福?”


张云雷不明白月依的祖父为什么在自己死到临头了还要问这样的问题,要是换做昨天他都会毫不犹豫的说一定会给她幸福。


但是现在,这个苟延残喘的自己,还哪里能谈起给谁幸福呢,连自己能不能看见明天的太阳都说不准吧。


“会吧,但是现在说这些都没什么用了。”


“怎么会没有用,你就说你能不能给月依幸福,能不能好好照顾她,让她平安的度过这一生!”


老先生的神情尤为激动,眼睛中闪过的红血丝有些怖人,张云雷来不及反应,拼了命地点头。


“好,就凭你对月依的这份好,我不杀你,但是我也需要回去交差。”


张云雷愣了愣,但他知道先生说的是什么意思,只是没想到,事情到了这一步竟然还有回旋的余地。


“您是想要我的尾巴?”


只有取了张云雷的尾巴让帝君相信他再也无法复仇,才有一线希望。


老先生知道九尾狐族虽然生有九尾,但是每一根尾巴都代表一段命数,现在受了重伤的张云雷显然只剩下四条尾巴的灵力了。


看样子还要去了他的两根尾巴,对于九尾狐来说断尾几乎等同于要命,这样的交易对于张云雷来说倒也不算亏。


“我这是在什么地方啊,有没有人啊!”


空荡寂寥的房间里只有月依自己,月依对这里没有一点熟悉的感觉,让人十足的害怕。


“有人么?”


声音在房间里回荡,却毫无应答,门窗紧闭完全是打不开的状态,也不知道外面什么情况,不过依现在来看的话外面应该是没人的。


月依就安静的坐在原地,努力的回忆着之前发生的事情,貌似自己还在照顾张云雷啊,怎么就莫名的睡着了呢。


也不知道现在张云雷怎么样了,有没有好好吃饭,有没有乖乖睡觉。


或许是屋里的响动引来了外面的人。


“公主殿下,您该用膳了。”


说来也不知道外面是什么光景了,肚子却是开始咕噜咕噜叫了。


“进来吧!”


其实紧锁的门窗已然就是囚禁了,哪里还有让不让人进来的权利呢,实在是好笑。


进来的是个怯生生的小丫鬟,看着年纪也就与自己相仿。


“你先把门关上,外面太亮了。”


“是,公主殿下。”


月依看着姑娘笨笨的样子还有点可爱,看来只能先委屈你了,月依把下头上的白玉钗一把抵在了小丫鬟的脖子上,竟然把小丫鬟吓得直哆嗦。


“妹妹,我看你和我年纪相仿,我也不想为难你,你快给我说说外面什么情况,我又为什么会在这里?”


“别杀我,别杀我,我说,你问什么我都说!”


小丫鬟紧张的咽了一口口水。


“是这样的,殿下的师父奉命去追杀畅音阁阁主,但是回来的时候只是拿了尾巴回来,说是已经将他打入悬崖,必死无疑,割了尾巴作为证据。”


“然后呢,张云雷果真死了么?”


小丫鬟为难的皱了皱眉。


“世人都说阁主就算没受那么重的伤被割尾跌入悬崖也是尸骨无存了,又何况刚受了重伤呢,必然是死了的。”


月依的心像是被狠狠地戳穿了,她不敢相信那人走的时候该是多么无助。


“可是他明明在凡间生活了那么久啊,难道是因为我们的婚事才被追杀的么?”


月依小声地呢喃被小丫鬟听得真切。


“姐姐,你难道不想杀他么?”


月依觉得这丫头简直不可理喻。


“他是我夫君,我如何要杀他呢!”


“可是就是因为你拿走了阁主的玉佩才让他在人间暴露灵貌的啊?”


原来是这样,原来是这样!


都对上了,对上了,如果当时自己再多想一想,再多想一点,就好了。


终究是自己害死了张云雷,豆大的泪珠毫无规律地砸在地上,控制不住了,好像是洪水决堤一般向外倾泄诉说着自己的不甘与愧疚。


小丫鬟原本是个受过张云雷帮助,爱慕张云雷的,只当月依想要杀害张云雷才想找机会来给张云雷报仇。


所以特意换了当值来给月依下药的,却没想到她竟也会愧疚,难道并不是自己想的样子么。


“这是哪啊,那我又为什么会在这里?”


小丫鬟并不答话,站起身来到门前四下张望,确保没人才关进了房门。


“姐姐,您师父带回来的尾巴和结果并不能让帝君殿下满意,而且他还为妖族求了情,希望帝君以后不要再滥杀无辜了,结果惹得帝君大怒,然后...”


“然后呢,你快说啊!”


小丫鬟像是被吓到了,带了哭腔的样子让人不由得开始向不好的地方猜想。


“然后帝君盛怒之下将你师父和师娘打入天牢,你现在也被囚禁在了天宫的龚玥殿内,其他的人都被灭口了。”


小丫鬟见月依不再做声,只是蹲在地上默默的流泪,心里也开始不觉得可怜起她来,在地上缩成一团的样子惹人怜爱,怪不得是他张云雷喜欢的女孩子,她值得。


“公主殿下,您节哀啊。”


对了,还有最重要的事情没有问呢。


“还有一事,为什么你们都叫我公主呢,我究竟是谁啊?”


“公主您难道,不知道帝君是您的父亲么?”


笑话,自己活了这许多年原来一直被人当傻子来着,自己的亲生父亲竟然是帝君,那个一贯对自己极好的长辈,那个做梦也没想到的人是自己的父亲!


那我为什么要在师父家里长大,还有师父嘴里常常念叨和自己像的兰儿又是谁,这些年来竟然藏了这么多的秘密在身边,可是自己呢,全然没有发现,简直可笑!


“那我母亲呢,我又为什么被送到了师父那里?”


“公主,您当真什么都不知道么?”


其实关于大部分的故事小丫鬟也是听民间的话本说的,再后来就是些道听途说,再加上天界也有些不怕掉脑袋嚼舌根的人,自然就都知道了。


但是毕竟是当年天界最大的丑闻,若是自己说出去,那后果也不知道如何了。


“我求求你了,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这十多年来一直被蒙在鼓里,我连张云雷为什么因我而死我都不知道,究竟还要我怎样啊!”


“公主”


差不多的年纪,但是月依身上背负的确实太多了,小丫鬟也不忍心折磨张云雷的心上人,就看在张云雷的面子上告诉她吧,毕竟自己能力有限,如果月依可以为张云雷报仇呢。


“殿下,那我给您讲个故事吧,您只当是个闲话听,却不能说是我告诉您的。”


月依大概能猜到会是个荒唐的故事,但是却这样离谱,也是少见。


最疼爱自己的长辈是自己的亲生父亲,最尊敬的师父是自己的祖父,师父口中那个与自己极像的极端女儿竟是自己的母亲,而张云雷又是自己顶顶亲的表哥。


太乱了,简直乱到昏天黑地的程度,杨月依一时半会甚至都接受不了这样的人物设定,上一辈人究竟在干什么,为什么一定要留下这样的残局来给自己呢。


现在可好父亲成了自己人生悲剧的缔造者,屠了满门的师兄弟,囚禁了祖父母,杀害了自己的夫君不说,还沉寂在已逝妻子的悲痛当中。


到底是要怎样啊,如今自己又被囚禁在这里,也该结束了吧。


🌻今晚的结局由你来定❗️❗️

BE版结局 

HE版结局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