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安

第八章:小小娘子

(遗落人间的九尾狐🦊偏爱在民间唱戏做角儿,古灵精怪的捉妖师👻最喜偷溜仙门顽皮。一对天敌阴差阳错命运交织,跨种族的爱恋又将如何上演,一切尽在每周日晚十点的《暗香铃铛谱》,短篇连载期待你的关注!)

  在此鸣谢豆子姐姐的好点子以及楠酱的大力支持!🌱


快乐的日子让两个人完全沉浸在一片温柔乡里,每日只顾着游山玩水、逍遥自在,什么营业之类的话张云雷早就忘到了脑后,一记红尘风情万种,娇媚的丫头、雪白的兔子一应拿下。


“云雷哥哥,我想吃那个葡萄。”


正值暑热,琉璃冰盘里带着微霜的紫晶葡萄显得格外诱人,杨月依咽了好久的口水,眼巴巴的看着张云雷和大耳朵大快朵颐,就是不分她一个,哪怕一个。


“你别吃了,太凉了,常温的都端到眼前了,非要吃冰的?”


拜托好热的好么。


“要吃,要吃,要吃云雷哥哥喂的冰葡萄。”


“休想,张云雷要是敢给你,我第一个不认他这个兄弟。”


“对对对,是我耳朵大哥不让给的,其实我还是挺想让你吃的。”


杨月依真是没想到才短短两天怎么这俩就已经狼狈为奸了,一人一兔挤眉弄眼的样子都被看了个底掉。


“我不,我就要吃!”


“诶,不给不给,就不给。”


张云雷嘴上叼着一个冰葡萄狠劲的得瑟、显摆。杨月依看准了时机,直奔这颗张云雷嘴边的葡萄就去了,冰冰凉凉的汁水在口中炸裂,这才是夏天的完美体验。


“杨,杨月依,你个大色狼!”


什么和什么嘛,人家只不过是想吃一个冰葡萄嘛。


虽说张云雷嘴上矫情的要死,但是舔舔嘴唇,还是挺甜的哈。


张云雷和大耳朵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关系就好得像一个人一样,常常背着月依嚼舌根,声音小小的,也不知道说的什么,让人难琢磨。


不过这样也好,索性就偷吃嘛,什么冰葡萄、冰杨梅、冰蜜瓜,咔咔就是往嘴里放,爽快!


等张云雷和大耳朵反应过来琉璃盘早就见底了,“你,你,你全吃了,你不要命了!”


哼,本仙女就是要偷吃,谁让你们有小秘密呢。


“怎么样,就是不给你们留!”


其实留不留的倒还好说,只是这位主子怕是又有一番不爽的经历了。


杨月依下午身子实在是不爽快,干脆自己在后院躺椅上吹风,也不管那两个不着家的去哪里戏耍了。


在百花丛中竟还睡了一觉,花香裹挟着风儿在月依鼻尖上挠痒痒,一支小小的徽标正正当当的设在了杨月依的脚下。


“咻”的一声,把美梦中的人儿惊醒。


杨月依看四下无人,也不知道是谁投来的徽标,但是上面俨然还刻着家族的标志,想来应该是师父派人送来的吧,确实好久没和家里联系了,也不知大家过得怎么样呢。


徽标上插着一张纸卷,还带着家里的味道,想来定是师父写的信,可是纸卷里没有过多的寒暄话语,只有短短几个字。


“取阁主玉佩,速回。”


简单七个字让人摸不清头脑。


阁主?难道说的是张云雷,大概是对了,毕竟他是畅音阁的阁主嘛。


玉佩?难不成是他腰间挂着的那个,真是的,话也不说明白些,非要搞什么简练易懂,话说完全就看不懂好么,也不知平日里师哥师姐是怎么出任务的。


杨月依还是第一次开展业务,也不知到底该如何出手,上来就要玉佩会不会有点强人所难,倒是有点江洋大盗的风范,一点也不够体面了。


那怎么办呢,撒个娇。


“小哥哥,可以把玉佩给我么?”


光是这样的夹子音想想就让人作呕,天啊,这该怎么办啊,要不然直接偷吧,干净利落,也不需要解释什么,堪称完美方案。


等杨月依比比画画设定计划的时候,张云雷和大耳朵刚好抱着四处搜集的果子、点心回来。


还不是因为近几天月依总是阴阳不定,口味也诸多变换,为了迎合大小姐的口味两人经常私底下里探讨夏日美食问题,还不是为哄月依开心。


“呦,干嘛呢,大小姐在家作法呢?”


冷不防听见张云雷的声音竟还把杨月依吓出一身冷汗来,毕竟是本次“偷盗”事件的男主角,不免让人担心计划是否被听了去。


“你,你们,听见什么了么?”


“没有啊,听见什么,你刚才说话了么?”


“啊啊啊,那就好,那就好,什么都没说啊,你们干嘛去了。”


杨月依实在不想进行这个话题了,只想快点打茬好说点别的,省着十分的尴尬。


“看,都是各家酒楼最新推出的糕点,你尝尝最爱吃哪个,赶明天天给你买。”


话说,这男人对自己看样子像是认真了,自己喜欢的人能也同样喜欢自己,该是件多么欢欣的事情,但是如果他知道自己的任务就是潜伏在他身边,偷他的玉佩,他会不会就不喜欢我了。


张云雷以为与杨月依只是因为天气燥热,才会如此变得少言寡语、心情抑郁,也就不敢把自己的表白计划提上日程,生怕月依一个心情不好给否决了。


面对着一桌子的吃食两个人倒是默契的各怀心事,清冷的样子完全没有了往日里的欢声笑语,或许是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两人也完全没有感受的彼此之间的异样。


“张云雷!”


“啊?怎么了。”


听到杨月依连名带姓地称呼自己,张云雷瞬间有点害怕,她不会生气了吧,是我哪里做的不对吗,不会又要离开我吧。


“你腰上的玉佩,是很值钱么?”


原来是个好奇宝宝啊。


“哪里啊,大概一点也不贵,也就是个传承下来的宝贝,算是我母亲留给我的念想吧。”


“你母亲,去了很远的地方么?”


张云雷没有想到,或许自己说的还不够直白吧。


“嗯,算是吧,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估计再也不会回来了。”


杨月依刚刚听懂,原来是这样啊,张云雷看向自己的眼神里还带着笑意,但是这样的表情更让人怜惜,会是个可怜人吧。


“抱歉啊,我没想到是这样的,其实我也没见过我父母,我一出生他们就没有出现过,是我师父师娘抚养我长大的。”


或许是大致相同的经历让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又近了一步,世界那么多,我又刚好遇见你。


“还有啊,月依你从来都没发现自己的铃铛不见了么?”


“什么情况,难道你要上挂的是我的铃铛?”


“是啊,就是你第一次来畅音阁后院的时候落在房间里的,我看你一直都没提过还以为是你留给我的定情信物呢。”


这男人有点过分自恋了吧,但是这么久了一点都没发现诶。


“那你还我啊!”


“我不还,我只当是你特意给我留下的,我可有好好保存的,恨不能抱着它睡觉,就好像,好像,怀里是你一样。”


张云雷也没想到怎么话在嘴边,稀里糊涂的就秃露出来了呢。


“那,那,你要是不还我,所幸我们交换,铃铛给你,玉佩给我,如何?”


杨月依说出这话之后自己都非常佩服自己,简直就是这么多年以来的智商天花板,从未有如此冷静清醒的时刻,高光,就是高光时刻!


张云雷默不作声的看着桌上的桂花糕,会不会是有点为难了,还是说自己的身份和目标暴露了,不应该吧。


“云雷哥哥,会不会有点为难啊?”


张云雷满脸惆怅的抬起头,神色变得十分凝重。


“月依,实不相瞒,这是我母亲的遗物,要给的话也只能给她未来的儿媳妇,你确定想要么?”


呃,这做任务把自己搭上的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第一个哈。


“你还要么,月依?”


“我我我,我其实想要,但是我配不上你吧,你说你一个京城的名角,我就一普...”


张云雷修长的手指抵在了月依的嘴边,仿佛得到了想要的答案,一下子乐开了花。


“你配,怎么不配,给你啦。那以后你可就是我的娘子了。”


张云雷笑的像个大傻子一样,完全就没有刚才那般神色沉重且悲痛为难的样子啊,难不成被他骗了?


“接下来怕是要忙起来了,定制礼服,选个良辰吉日,婚房之类的都要开始想了,还有宴请亲朋好友之类的,可有的忙了。”


“嗯,云雷哥哥,如果我说我想回去先告诉师父一声,可以么?”


能和喜欢的人成婚自然是好的,但是毕竟要先回去复命,也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大家吧。


“哦,对对对,你不说我都忘了,确实应该回去告诉一声,要不要我和你一起回去,咱也算是拜见家里长辈了。”


这可不妙,万一让张云雷知道这次自己下山时来完成任务的,那岂不是一切都完了么。


“别别别,他们还不认识你呢,我先回去做个铺垫吧,等到时候我给你写信你在上门去,那样大概会比较好。”


或许是被幸福宠过婚了头脑,张云雷完全没有意识到杨月依的窘迫,反而开心的甘之如饴。


“好好好,那你先回去,我把这边都安置妥当,等你来信我就去接你,我的小娘子。”


杨月依知道自己是爱他的,但是自己又何尝不是在利用他呢,算了,等以后找个机会说开了不就好了,大不了以后不做捉妖师了,就老老实实的给张云雷当个老板娘也不错啊。


毕竟这男人的演出费足够两人过上丰衣足食的生活了,杨月依躺在床上畅想着美好的未来生活。


以后要生两个孩子,一个男孩、一个女孩,一个长得像自己,另一个长得像张云雷。

评论

热度(6)